统一客服:400-650-2860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信保动态
信保动态

中国信保与韩国贸易保险公社签署合作协议

    

    12月14日,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(以下简称“中国信保”)王毅董事长在北京会见了韩国贸易保险公社(K-sure)社长文在焘一行,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机构《合作协议》。

  王毅董事长首先对文在焘社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,并指出,两机构长期开展交流合作,特别是通过年度双边业务交流会,不断加深了解,在经营管理、业务发展方面相互学习借鉴,促进了双方发挥各自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作用。

  王毅董事长介绍了中国信保成立以来,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的经营发展和履行政策性职能概况,以及中国信保积极支持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相关情况。他表示,双方此次签署《合作协议》,特别是将“一带一路”有关内容体现在文本中,意义重大。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,加强在“一带一路”等方面的合作,共同促进两国经贸发展,同时加强在国际信用和投资保险人协会(伯尔尼协会)中的协作,维护好本机构利益,将双方合作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。

  K-sure文在焘社长称赞中国信保取得的发展成就,以及在支持出口,特别是支持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。他表示,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今天,中国提出的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将为世界经济发展繁荣和世界和平提供重大机遇。中韩两国在全球贸易中占比较大,中国信保和K-sure在国际官方ECA机构中承保总规模已分别位居首位和第四位,希望两机构进一步加强在国际舞台上的协作,巩固合作关系,以“一带一路”合作为重点,共同支持和服务更多企业。

  会谈结束后,王毅董事长与文在焘社长共同签署了两机构《合作协议》。根据协议,双方将共同促进中韩经贸合作,支持两国在第三国的项目,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,并努力实现出口信用和投资保险、担保业务的协调,促进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。

  中国信保曾与K-sure前身韩国输出保险公社(KEIC)于2004年签署《合作协议》。此次K-sure文在焘社长到访并与中国信保签署合作文件,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。

  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与韩国贸易保险公社文在焘社长签署《合作协议》

  双方进行工作会谈